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院部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7-19 17:53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自7月14日起,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商州区上河村幸福家园、杨斜镇月亮湾村等地开展2023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商洛学院商洛革命老区暨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增强,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麦霞、学工办主任李燕燕、政教系主任刘健、团总支书记王然带队指导,学院2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组建了理论普及宣讲团、乡村振兴促进团、环保实践宣讲团等3个服务团队。在上河村幸福家园,宣讲团成员结合群众生活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乡村振兴战略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健康中国建设、乡村建设”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解读、直观的活动体验、简单的互动提问等形式,分别宣讲了“预防诈骗”“垃圾分类”“健康生活”“合法维权”等4个方面的实用内容,使村民们更多地了解预防诈骗的方法,深化健康生活的理念,感受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在讲解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洋溢、耐心细致,群众们积极配合、踊跃参与,得到了在场人员的一致认可。

在杨斜镇月亮湾村,师生先后参观了月亮湾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四方面军会议旧址、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千牛食用菌生产基地,深入了解当地革命旧址保护情况、乡村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打造特色旅游品牌的规划蓝图。杨增强教授现场讲解了当地革命历史,师生们认真倾听讲解,相互交流感受。面对一座座隐于深山的革命遗址、一件件斑驳珍贵的旧物画像,大家内心深受触动,为曾经辗转战斗于此的红二十五军战士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共产主义信念和爱国主义精神而感动。

此次实践活动中,各团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内容,通过理论宣讲、政策宣传、走访调研、拍摄微电影、交流体会等方式,深刻感知新农村发展现状和精神风貌。

师生们纷纷表示,将持续坚定理想信念,扎实理论学习,主动关注农业农村发展未来,脚踏实地、学思践悟,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王然 图/李亦欣)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杨斜镇月亮湾村共建教学实践基地
下一条:化材学院“星星之火”社会实践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