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聘院士

 赵鹏大院士

      赵鹏大,数学地质、矿产普查勘探学家。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获1992年国际数学地质协会克伦宾奖章。系统研究了矿产勘查中数学模型的应用。建立了矿产资源定量预测理论及方法体系。在对宁芜、个旧、铜陵及新疆等地区不同比例尺成矿定量预测方面,取得了明显效益并建立了“矿床统计预测”新学科。199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2011年8月27日,中国地质大学开学,他用微博寄语新生,同时呼吁“老学长们都来利用微博平台发出寄语,创建一个微博迎新天地”,被誉为国内最潮老校长。

     2016年7月7日,赵鹏大院士受聘为我校“双聘院士”。

 

  张生勇院士

    张生勇院士是我国著名的有机化学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军优秀教师、军队院校育才奖金奖、总后勤部优秀共产党员。作为国内外早期从事手性技术研究的学者之一,张生勇院士45年来始终以手性催化技术的研究为主要方向,一直坚守在教学、科研的第一线,致力于新型手性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和成果转化。在我国率先将手性技术用于工业生产,先后建成了两条用手性催化技术工业生产氨基酸的生产线,并完成了抗癌药紫杉醇和多烯紫杉醇的中试放大实验,为我国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的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6年6月22日,张生勇院士受聘为我校“双聘院士”。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