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院部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杨斜镇月亮湾村共建教学实践基地
2023-07-19 17:56     (点击数:)

7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商州区杨斜镇月亮湾村开展校地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麦霞、商洛学院商洛革命老区暨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杨增强教授,杨斜镇党委副书记刘飞、月亮湾村党支部书记张邦学,商州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荣誉会长杨忠厚、会长张帮强出席座谈会。

刘麦霞与刘飞、张邦学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订了商洛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授牌。与会人员围绕红色文化、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主题踊跃发言,为月亮湾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

杨增强表示,月亮湾村对属地范围内的红色资源保护挖掘的同时,积极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与中国式现代化紧密结合,践行新发展理念,是推动月亮湾村发展的文化动力和精神力量。

杨忠厚介绍了当地生态、地理、文化等资源优势,乡村产业布局、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他希望校地双方能立足月亮湾村红色文化和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学院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需要,开展深度合作,共建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助推红色文化传承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在主题教育、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

在张帮群等人的陪同下,我校师生参观了杨斜镇月亮湾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四方面军会议旧址、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千牛食用菌生产基地,全面了解了当地革命旧址保护情况、当前乡村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打造特色旅游品牌的规划蓝图。

本次座谈会是深化校地合作、提升服务地方水平的良好机遇,有利于进一步放大资源利用和人才培养的优势,下一步,双方将在红色主题教育、人才培养、特色产业等方面深化合作,根植地方发展,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商州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张帮群、秘书长汪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主任李燕燕、政教系主任刘健、团总支书记王然和学院20余名学生参加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王然 图/李亦欣)

上一条:健康管理学院“急救技能培训小分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