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学生工作>>正文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陆续拉开帷幕
2018-03-30 15:47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开展陕西高校第三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丰富我校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我校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月26日,大学生心理健康学社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在玉兰苑开展了以“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我绽放”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拉开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内容分为两项:一是引导师生做焦虑自评量表,学社成员再根据测评者的成绩,运用专业知识对过度焦虑者进行排解并提出相应治疗方法;二是为师生提供表白箱和宣泄箱,帮助他们通过正当途径宣泄情绪。活动现场,大家相互交流,相互沟通,既提高了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又增加了心理健康专业知识。

各二级学院也积极响应,陆续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其中,数计学院开展了以“放飞心理之翼,塑造理想自我”为主题的现场签名活动;经管学院开设了“爱心理”读书会,安排了“爱心理”助力成长团,展播了《知心》系列微电影;艺术学院开展了情景剧表演以及动漫展等相关活动。此外,各学院和社团还积极筹划了团体心理辅导、心理电影展播、心理美文朗诵大赛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文/刘月 编辑/王叶 审核/刘麦霞)

上一条: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继承先烈志,青春向前行”清明扫墓活动
下一条:我校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耀商洛,青春共筑中国梦”学雷锋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