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学生工作>>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耀商洛,青春共筑中国梦”学雷锋主题活动
2018-03-22 15:5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校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耀商洛,青春共筑中国梦”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3月5日,校团委在北新街校区文化广场举行“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号召我校青年学生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坚定志愿服务信念,在实践中理解和把握雷锋精神,书写志愿服务美好篇章。

之后,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赴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开展了“浓情元宵,共度佳节”活动,与服务中心的学员们一起做互动游戏,并为他们表演节目,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志愿者们还赶赴商洛市启聪特需儿童中心,在生动有趣的绘画指导和优美的音乐熏陶中,激发孩子们对美的感受与追求。

各二级学院的志愿者们也在活动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化材学院坚持25年志愿服务,每年都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关心留守儿童、科技服务乡村等志愿活动,今年雷锋月活动期间,组织师生带着慰问品和校内师生捐赠的书籍、衣物前往杨斜敬老院,慰问那里的孤寡老人;人文学院的志愿者前往百顺山老年公寓开展以“春风送暖,情满人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陪老人聊天,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数计学院的志愿者开展“青春见行动,人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园学雷锋活动站和电脑义务维护维修点宣传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并帮助师生维修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呼吁我校师生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生物学院的志愿者们赴商州区板桥镇敬老院开展“情暖夕阳,浓情元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老人包饺子,陪同他们欢度佳节,以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建工学院的志愿者开展“爱在东关,益起捐”爱心募捐活动,将募集的儿童读本、杂志、小说、体育器材等多种爱心物资亲手分发给东关小学的孩子们,给他们带去温暖和希望。经管学院的志愿者前往金凤山进行卫生清扫,他们仔细清扫石子路、灌木丛等处,让金凤山焕然一新,将雷锋精神深植于心中,践行于身边;电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志愿者在综合教学楼前新建的绿化区开展义务劳动,他们清理硬石杂物,美化校园环境的同时,落实“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我校志愿者多年来始终坚持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前往贫困小学、特殊教育学校、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地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还与商洛市电视台、商洛手机台等媒体平台积极互动,有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前不久,我校师生25年爱心接力,关爱孤寡老人的事迹被陕西日报报道,获得了广泛赞誉。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先后荣获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授予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和商州区文明办、共青团商州区委授予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我校学生何赛凤荣获陕西省教育厅授予的"陕西高校最美志愿者”称号,田治贵等20名学生荣获商洛市委授予的“优秀志愿者”称号,王润润等6名学生荣获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授予的“优秀志愿者”称号。

(文/高琴琪 巨瑞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我校师生学雷锋主题活动剪影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陆续拉开帷幕
下一条:电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义务劳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