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学生工作>>正文

我校“四个扎实”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8 18:57     (点击数:)

为充分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我校认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 “四个扎实”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学生处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对接联系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对洛南县、丹凤县相关学生疫情排查的紧急通知》,按照“校院双管 以院为主”的工作思路,承担并主动履行学生寒假期间教育管理的主体责任,积极组织动员各学院学生工作力量,通过网格化、层级化、微信化,建立了“商洛学院学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群”,全校367个班级已全面建立了疫情防控班级群,对全校万余名学生开展点对点的联系跟踪,对6类重点学生群体每天跟踪联系,做到了信息联络畅通、工作运行畅通。

二是扎实做好对学生的宣传教育。疫情发生后,校党委书记龙治刚、校长范新会撰写了《致商洛学院62名湖北籍同学的慰问信》,并通过学校易班平台与学校官网,第一时间将学校的问候与关心传递给每一名湖北籍学生。全校广大学工人员积极做好对学生的宣传工作,将学校禁止提前返校的要求向每一名学生认真做了说明。同时,还积极倡议广大学生做好自我防护,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出门要佩戴口罩。学校易班平台及时搭建上线了名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轻应用,先后推送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网文10余篇,积极向广大学生宣传预防知识。

三是扎实做好工作台账更新上报。各学院在对6类重点学生群体跟踪联系的基础上,每天按时上报统计信息,更新工作台账,并按时向学校报送。密切监测学生健康动态,引导重点学生做好安全防范,每日测量体温,及时报告个人情况。目前我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学生中未发生一例感染。

四是扎实做好心理援助与心理疏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做好对包括湖北籍学生在内广大学生的心理咨询、心理救助与心理压力缓释的工作,积极开辟心理援助网络服务平台,对因疫情产生焦虑、恐惧、抑郁心理的学生实施心理援助与疏导,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积极的疫情防控心态,养成良好的心理素质。

上一条:尹淏:主动请缨冲上战“疫”前线
下一条:“寻访烈士家属·追忆英雄事迹”——校团委开展关爱烈士父母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