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学生工作>>正文

尹淏:主动请缨冲上战“疫”前线
2020-02-09 15:51     (点击数:)

“请村支书给我安排工作任务”“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验我”。这掷地有声的话语,是商洛学院大三女学生尹淏2月3日和2月6日给高峰镇渔坪村第一书记王新桥递交的《请战书》和《入党申请书》里的两句话。

尹淏《入党申请书》最后一页

尹淏《请战书》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商洛学院学生尹淏跟随母亲(系工作队聘请的临时后勤人员)来到渔坪村扶贫工作队,看到工作队和镇、村干部忙于防疫宣传、设卡检查、摸排返乡人员,就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到渔坪村战“疫”前线与干部们一起参加防控阻击战。

村支部看到尹淏同学的高涨请战热情,就把她编在《渔坪村“一区五队”群防群治工作体系》的志愿服务队里。她二话不说,换上从家里带来的口罩,先把自己从家里带来的一箱有抑菌功能的竹妃纸送到了渔坪村的防控检查点,告诉检查点的工作人员,“本来是想给你们买点口罩等防护用品,因为买不到,就把家里存的一箱能抑菌的竹妃纸带来了,希望你们在防控战役中,勤洗手,保护好自己。”

1FBE4

尹淏慰问检查点工作人员

14A4C

尹淏在渔坪村检查点值班照片

10914

尹淏在冷水河检查点测量体温照片

2月5日,高峰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给渔坪村支部下达命令,要求渔坪村派4名党员干部到冷水河疫情检查点值班,尹淏同学听说后,就要求参加冷水河的值班。村支书张福成告诉尹淏,冷水河检查点是县上设置的点,人流量比较大,被感染的危险性也大,上级要求党员干部参战,叫她就在渔坪检查点值班就行了。可尹淏回答说“我在学校是入党积极分子,也应该算半个党员吧,我年龄小,抵抗力强,请同意我参加。”村支书说不过她,就带上她直奔10公里外的冷水河检查点。到检查点后,她主动到最容易被感染的测量体温岗位上。镇安县委副书记王璟同志到点检查工作,看到这个年轻的女孩在测量体温,以为是单位干部,就走过去了解情况。当得知她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时,感到很欣慰,看到了当代大学生在抗疫战斗中的担当。

2月6日,中共商洛市委政法委员会等五部门下发的《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隐瞒、谎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尹淏就拿上小喇叭到人口比较集中的院落进行宣讲,又把《通告》进行录音,在村大喇叭和巡回宣传车上进行播放。

尹淏宣讲中共商洛市委政法委员会等五部门下发的《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隐瞒、谎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录音的照片

从2月3日到今天,尹淏同学还在渔坪村的疫情检查点上值班,她虽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不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但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一名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尹淏同学是许多奔赴战“疫”前线勇士和当代大学生的缩影,他们不怕苦、不怕死的奉献,更加鼓舞打赢这场战“疫”的决心,致敬每一位勇士!战“疫”必胜!

上一条:化材学子奏响战“疫”青春之歌
下一条:我校“四个扎实”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