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18-09-28 15:34     (点击数:)

为了规范和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排除安全隐患,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27日,在各二级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副校长、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组长魏书堂带队,对全校教学科研实验室管理与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院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健康学院、化材学院、电信学院、生物学院、建工学院等学院实验室和尾矿资源综合利用省级重点实验室等处,实地检查了各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安全制度建设、师生安全教育情况、实验场所设施条件与相关标识、实验器材用品管理、实验操作规程、特种设施、危化品、生物制品管理、新建实验室建设进展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各二级学院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体系明确,实验室管理及安全制度比较健全,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实验设备管理与使用规范到位,但还存在个别实验室危险仪器设备操作规程未上墙等问题。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做了记录,与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员进行了充分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魏书堂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要严格执行和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参照《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对照表》及《商洛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书》要求,从细节抓起,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对本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学校近期将就发现问题的实验室进行复查。魏书堂强调,各学院务必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实验室标准化管理和安全工作,保障正常教学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促进我校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文/沈吉文 图/彭丽娟 编辑/彭丽娟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贾平凹研究资料汇编》丛书出版工作在我校正式启动 贾平凹出席仪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申报康复治疗学专业考察评审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