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教学科研>>正文

《贾平凹研究资料汇编》丛书出版工作在我校正式启动 贾平凹出席仪式
2018-09-30 08:25     (点击数:)

9月29日,我校与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签署《贾平凹研究资料汇编》丛书编辑出版合作协议,标志着丛书编辑出版工作正式启动。贾平凹研究丛书的出版在国内外尚属首次,在当代文学研究上具有开拓性意义,对于增强中国文化自信具有深远的学术与现实意义。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校党委书记龙治刚、校长范新会,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卢胜利,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董事长兼社长刘东风,校纪委书记王思怀、副校长刘宝盈及我校客座教授韩鲁华教授出席仪式。仪式由王思怀主持。

范新会向丛书编辑部主编、副主编、编辑颁发了聘书。王思怀宣读了丛书编委会、编辑部人员名单。刘宝盈和刘东风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韩鲁华教授对《贾平凹研究资料汇编》丛书编辑出版的背景和意义做了介绍说明。

贾平凹在讲话中指出,商洛学院和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对关于我的学术研究资料进行汇编、整理和出版,对我来说极有意义。今天的签约仪式既特别又重要,是一个庄严的承诺。商洛是我的老家,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致力于人文学术出版和精品生产,对当代文学做出了重要贡献,陕西师范大学与商洛学院渊源悠久、友谊深厚,相信通过两家的精诚合作、鼎力配合,丛书的出版一定会圆满完成!

龙治刚指出,今天我校与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共同开启了中国文化事业上的一项盛事大事要事。平凹先生对商洛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给予了无比重要的关心和支持。我校与陕西师范大学有着深厚历史渊源和广泛现实基础,丛书的出版是商洛学院和陕西师范大学的共同事业,填补了研究领域的空白,必将引领和推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和汉语言文学“一流专业”的发展,极大增强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的影响力和科研实力。希望广大编辑人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通力协作,圆满完成这项标志性的文化工程。

卢胜利指出,陕西师范大学高度重视重点学科建设、学术文化研究和科研成果出版工作,与商洛学院有着深厚情感和发展共性,在学术研究上有着深度交流与合作。这套丛书编辑出版工作的启动,为学校出版总社在学术文化出版领域又赢得了一个重点精品项目。作为中国当代作家专门研究的一项系统工程,丛书的出版必将推进中国当代文学走向深入和突破,具有重要的学术文化价值。

刘东风指出,商洛是平凹先生文学立身的全部,他始终站在商洛这个点上去观察中国、认知世界,这里潜藏着他的人生秘密和文学密码。对平凹先生躬耕不辍的文学创作进行完备而浩大的梳理,对作品研究进行恢宏而精彩的集结,能为广大贾平凹读者、文学研究者提供第一手权威研究资料,为中国当代文学研究提供具有文学史意义的参考。我们相信,丛书的出版必定宏阔,必有大成。

全国著名文学评论家、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思和教授和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晓明教授分别出任编委会主任、副主任,韩鲁华教授担任丛书总主编,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编辑。丛书包括贾平凹文学创作总论、小说总论、长篇小说总论、单部长篇小说研究、中短篇小说研究、散文书画研究和贾平凹谈创作等约22卷,700万字左右;采用异形16开本,精良印装,计划2019年年末整体推出。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大众文化出版中心相关负责人、丛书分册编辑,宣传部、科技处、人文学院、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负责人张文诺教授、丛书编辑代表杜薇博士作了表态发言。

签约仪式结束后,卢胜利在龙治刚、刘宝盈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艺术展厅等处。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大众文化出版中心举办了丛书编辑培训会。

(文/彭丽娟 图/彭丽娟 梁李桃 编辑/彭丽娟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五届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