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院部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同心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2022-04-15 12:01     (点击数:)

4月7日,商洛突发疫情,学校全面转入战时状态。在这异常特殊的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积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师生同心,众志成城,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以实际行动演绎了一堂生动感人的思政课。

——学工人员坚守岗位,全面呵护学生健康。疫情发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发挥学工队伍作用,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舍小家、顾大家,全程住校,组织管理学生、数据统计报送、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成为学生心上的贴心人。各班班主任在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学生召开主题班会,以心理沙龙、猜谜语、就业指导、问题征集等方式关心关爱学生,及时排解学生不良情绪,教育引导学生克服困难、向阳而生,成为学生的暖心人。

——广大教师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4月8日首场全员核酸检测拉开序幕,工作人员紧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安梅、王伟萍、王贝贝主动请缨,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在炎炎烈日下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检测任务。4月11日,组织部发出《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刘健、叶肖、巩丽丽、王贝贝、王伟萍等同志参与了校内志愿服务,高婷婷、宋秀方等同志积极担任了所在小区志愿者。他们起早贪黑,顶着烈日、冒着风雨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还有肖岁利等非党员教师也积极向组织表达了参加志愿服务的强烈愿望。

——及时开设思政大课,加强学生教育引导。转入战时状态后,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及时开设了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组织武晓婕、安梅、高婷婷、叶肖等教师围绕为什么要坚持动态清零、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调适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丰富学生文化生活。为了缓释学生在封闭管理期间产生的不良情绪,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了宿舍装扮大赛、三笔字大赛、“学习强国”学习打卡、“三行情书——致未来的自己”征集等活动。通过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增进了各宿舍同学间的凝聚力,激发了学生对未来生活的思考以及在艰难困苦中磨砺意志、不断成长的信心与勇气。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谢豪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疫”声令下 师生同行——生物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下一条:数计学院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