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学生工作>>正文

化材学子张娜:勇做疫情防控志愿者
2020-02-13 12:12     (点击数:)

一场疫情让鼠年的春节显得格外与众不同,有沉寂,有惶恐,但更多的是感动。这些天,我们看到了很多“逆行者”的身影,不管是84岁高龄依然奋斗在防控一线的钟南山,还是冲在防疫前线的白衣天使,该致敬的平凡英雄不计其数,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加油助力,筑起了抗击疫情新的长城。

张娜(右一)在疫情防控站与其他志愿者合影

疫情面前,逆向而行,为村民们送去最需要的帮助,她就是家住铜川市耀州区关庄镇小王村,现就读于商洛学院化材学院化学1602班的张娜同学。自疫情暴发以来,她主动联系到村民委员会主任说“作为一名大学生,疫情严峻时刻,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冲锋陷阵,请组织给我安排执勤任务!”坚定朴实的话语,折射出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的爱国情怀。

8A33

张娜为村民测量体温

1月25日开始,张娜就坚持每天配合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信息登记、健康检查等工作,不畏严寒,身穿明黄色救援服,戴着防护口罩,站在村口做检查、测体温;询问外来车辆及人员从哪里来,干什么,规劝他们返程等等。虽然车流人流持续不断,需要询问和登记的事项很多,但她却有条不紊。此外,她还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引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为居家观察居民送去暖心服务……

在得知村上需要捐款购买防疫用品时,她毫不吝啬地拿出自己勤工俭学攒的钱交给组织,说:“我虽然还在上学,没有什么收入,但我也想为家乡做点事,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娜同学只是“逆行者”的一员,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还有千千万万的“逆行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正是这些了不起的民族英雄,为我们呈现出一股了不起的中国精神。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胜利必将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向所有奋斗者看齐,向所有逆行者致敬!

(文/图 陈玉萍 张娜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学生处统筹部署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工作
下一条:健康管理学院护理学专业学子在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