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学生工作>>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护理学专业学子在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
2020-02-12 21:13     (点击数:)

近期,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校健康管理学院护理学专业学子毫无畏惧、逆行而上,不做旁观者,不忘“有一种光荣,叫我想为社会出份力”“有一种精神,叫疫情当前共渡难关”,纷纷发挥所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护理专业的职业操守和学校“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的大学精神。

焦思娟给外省返乡人员测量体温

焦思娟与同伴一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

护理学专业2018级学生焦思娟看到无数医护人员不顾自身安危抢救病患,看到村里的干部们不畏严寒24小时坚守在检查岗位,深受感动的她毅然加入家乡的志愿者队伍,在铜川市耀州区孙塬镇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劝返外省车辆、测量进村人员体温,在村子里发放宣传资料,帮助村委会工作人员整理外省返乡人员档案。她说自己做的事情虽然微不足道,但是感觉很充实,能为社会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

白新(左一蹲着整理医疗物资)工作照

护理学专业2016级的学生白新在学校的安排下于2019年6月份进入西安高新医院开始临床实习,并担任我校在该院的实习生组长。由于工作踏实、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得到了患者和科室老师的一致好评,并且在去年11月份顺利通过医院的选拔考试。2020年1月26日,考虑到疫情防控大局和实习生安全,我校暂停了所有护理专业的临床实习。收到暂停实习的通知后,白新给学校老师发来消息:“医院的老师们在那么危险的前线肯定忙坏了,我们虽然不在一线,帮不了什么忙,但不能当逃兵,不能丢咱们商洛学院的脸”。发完消息后,她转身重回医院,全身心投入到忙碌的临床工作中。

同批在陕西省人民医院实习的护理学专业2016级学生徐佳丽,在接到暂停实习的通知后,也在第一时间给医院的实习主管老师提出了备班申请。在唐都医院、西京医院等各家医院实习的其余护理学专业实习生也都纷纷表示,愿意随时奔赴医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文/彭晓邦 张晓文 图/刘征文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化材学子张娜:勇做疫情防控志愿者
下一条:经管学子高世伦:尽责守护家园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