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召开“商洛蓝·商洛学院博士工作站暨商洛市食用菌工程技术中心”工作总结会
2018-12-19 18:22     (点击数:)

12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商洛蓝·商洛学院博士工作站暨商洛市食用菌工程技术中心”工作总结会。副校长刘宝盈、商州区科技局局长黎有财、商州区农业局副局长李建良、陕西商洛蓝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小卫、生物学院院长程敏、博士工作站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王新军主持。

刘宝盈在讲话中对商洛市各级政府和企业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商洛学院发展表示了感谢。刘宝盈要求我校进站博士要扎根地方,充分利用科技、智力资源,积极服务地方建设发展。生物学院要以商洛蓝·商洛学院博士工作站和商洛市食用菌工程技术中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挥科技创新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关键作用,为推动我校产教融合发展提供经验。

贾小卫、程敏分别就今年校企双方合作取得的成绩作了回顾与总结,并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下一年的工作计划。博士工作站进站教师代表陈月星、阎佩云和刘长命分别作了《食用菌菌种培育技术研究》《废菌棒回收再利用技术研究》《食用菌种质资源库建设方案》工作报告,汇报了项目的进展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

商洛蓝公司技术顾问、原商洛市农科所所长李含毅研究员就食用菌产业发展趋势及市场前景作了预测分析。李建良和黎有财对校企双方的合作模式和生物学院食用菌研发团队的认真研究、辛苦付出及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分管的业务给出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企业积极创建高新技术企业,以产业发展带动周围农民脱贫致富,为商洛市脱贫攻坚行动注入新的活力。

(文/张双奇 图/彭丽娟 编辑/彭丽娟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验收
下一条:我校承担的2018年“名师大篷车”市级送培到县项目在柞水和山阳同时开班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