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教师在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2018-12-10 11:00     (点击数:)

12月8日至9日,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省级决赛及颁奖大会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王紫贵等出席活动。我校校长范新会、副校长刘勇在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李超和人事处处长刘勇陪同下现场观摩了比赛并出席颁奖大会。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生物学院教师辛欣、经管学院教师房琳、人文学院教师刘霞荣获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艺术学院教师丁洁荣获优秀奖。我校教师获奖数量与等次均居于同类院校前列。

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由陕西省教育工委、教育厅主办,大赛以“课堂革命,陕西行动”为主题,旨在以赛促教,加强教学互动,实现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全省54所普通本科高校,近3万人参加了校级初赛,421名教师进入省级复赛,150名教师参加了省级决赛进行现场教学比拼,共产生一等奖27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71名、优秀奖97名、优秀组织奖10个。省级决赛期间,我校组织全体专任教师观看了决赛赛况网络同步直播。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成立了由副校长刘勇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安排部署、制订实施方案,成功举办了以“课堂革命,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我校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自5月份启动大赛以来,经过院级初赛选拔和校级决赛比拼,推选刘霞等5位教师参加省级复赛,其中3位教师顺利进入省级决赛。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从课堂教学改革、课堂创新理念、教学设计、视频录制及说课环节等方面全方位悉心指导参赛教师。相关学院组成团队积极协助参赛教师,反复打磨课程。参赛教师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反复演练、录课、修改、完善,力争做到精益求精、尽善尽美,在决赛现场发挥了自己的实力和水平,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创新意识、业务能力和精神风貌。

(文/张晓倩 苏铁柱 图/高扩昌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健康管理学院举办首届护理礼仪风采大赛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教育教学研讨会暨教学工作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