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教育教学研讨会暨教学工作会
2018-12-08 17:56     (点击数:)

12月8日,我校召开2018年教育教学研讨会暨教学工作会。党委书记龙治刚、校长范新会、纪委书记王思怀、副校长魏书堂、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副校长刘宝盈、刘勇出席大会。大会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陆根书教授作了精彩报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优秀教师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专题报告和交流。大会还对2018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和专任教师共4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刘勇主持。

龙治刚肯定了我校2018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一年来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教学一线的全体教师表示感谢。围绕大会主题,结合我校“一流学院”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龙治刚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突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落实以本为本,抓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强化三个意识,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对标意识,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二是要增强协作意识,积极推广经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是要提高质量意识,加强大学质量文化建设。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自觉弘扬我校“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大学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团结一致,勇于担当,为全面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建好建强“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范新会在会上作了2018年教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我校2018年教育教学工作,阐述了对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思考,提出了对2019年教学工作的设想。他要求,一要瞄准服务域,扎根商洛大地办大学,强化“一流学院”建设;二要切实推进校院两级管理,充分调动教师投入教学科研的积极性;三要抓好关键点,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四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提升办学竞争力。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院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陆根书教授作了题为《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高效课堂》的报告,以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从为什么强调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有何特点、如何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鲜活高效的课堂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教务处处长李超、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黄元英、人事处处长刘勇分别以《新时代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思考与实践》《从质量保障到质量文化》《师资队伍建设与教师发展》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怡、健康管理学院副院长郭耀东、化学工程与现代材料学院曹宝月博士、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刘长命博士、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教师程国副教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李亚文副教授6位教师代表在大会上就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方面的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会对我校2018年度优秀教案及优秀电子课件、实习优秀指导教师、2018届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获奖教师、2018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获奖教师、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2018年教育教学研讨会优秀论文及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刘宝盈宣读了表彰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出席大会的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获奖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周方舟老师作了发言。

(文/彭丽娟 图/彭丽娟 梁李桃 编辑/彭丽娟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专家报告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