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组织相关教师观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开班式
2018-05-15 11:16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精神,为帮助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好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5月14日下午14:30,我校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观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开班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勇,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共同观看了开班式。

与会人员聆听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对本次培训会特点的分析,明确了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要求。陈宝生强调,一是要从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和阶段的统一;二是要从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和状态的统一;三是要在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作用和效果的统一;四是要在工作上确保进入,做到使命和责任的统一;五是要在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情和行动的统一。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勇要求参训教师要认真吸取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培训内容,严格履行思政课教师职责,抓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吃透新版教材的精神和内容,研讨新版教材教学方法、教学技巧,尽快将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运用到课堂教学中。

据悉,本次培训时间为5月14日至19日,培训内容涉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课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全程观看培训视频。

(文/图 王叶 编辑/彭丽娟 审核/刘麦霞)

上一条:我校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赛区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新增一个本科专业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