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张生勇院士回校指导工作并与教师座谈交流
2023-05-09 16:38     (点击数:)

5月8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我校“双聘院士”张生勇教授回校指导工作,并与生物学院教师座谈交流。副校长王新军出席会议。科技处、生物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中,张生勇院士对生物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教师在教学科研上的各类疑难点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和指导。针对生物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等方面工作,张生勇院士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立足区域资源条件,提高基础研究重视程度,提升科学研究技术储备,按照应用学科紧跟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原则,积极构建结构优化、布局合理、优势明显、特色突出的学科体系。二是要重视地方企业需求,加强科研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力争在校企合作上实现科研与效益的双突破,在科学研究上实现全面提档升级,努力产出一批影响力大的标志性科研成果。三是要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坚持教学科研“两条腿走路”,建设一批创新能力强、引领学科发展的高水平学科团队,为学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王新军代表学校对张生勇院士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怀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张生勇院士学术造诣深厚、科研成果丰硕,多年来始终坚守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教师以张生勇院士为榜样,加强师德修养,持续提升教学能力,勇于创新教学方式,敢于突破学术研究难点,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生物学院院长王学军简要汇报了生物学院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会前,张生勇院士在生物学院党政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教学设施、科研实验室等处,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建设情况。

(文/李旭欢 图/谢豪 审核/编辑 王霄飞)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共青团工作荣获两项市级表彰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