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副校长郭瑾为统一战线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10:5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广泛共识,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郭瑾为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校对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部署。宣讲会由统战部副部长于晓明主持。

郭瑾围绕“党的二十大的大会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新时代的统战工作”四个方面做了全面宣讲,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深远的历史意义,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的统战工作等内容。

郭瑾在宣讲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统一战线成员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深入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统一战线深入人心、见行见效。要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充分发挥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不断增强民主参政能力、教书育人能力、科学研究能力,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在全力创建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生动实践中,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郭瑾结合党的二十大对统战工作的部署,对全体统战成员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思想引领强信心。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确保全体师生始终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二是要立德树人促中心。紧紧围绕“一流学院”建设中心、“服务地方”主线、“高质量发展”目标,立足岗位深学细悟践行,共同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三是要凝聚共识筑同心。加强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领激励全体师生把个人价值、事业追求统一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上来,以实际行动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与会统战成员一致表示,要坚持学深悟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共同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文/张磊 图/编辑 刘雪 审核/王霄飞 )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党务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