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慎终如始战疫情 知重负重保平安
2022-01-04 10:33     (点击数:)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这特殊时期,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保卫部·保卫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挑起守好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重担,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用责任与担当为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保卫部·保卫处第一时间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区、校各项决策部署,快速制定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科学排兵布阵,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投入校园“防疫抗疫”战斗,充分发挥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决阻击疫情向校园扩散的风险。

强化安全举措,规范操作流程保卫人员和安保人员奋战在入口一线,严把校门“入口关”,从严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不畏严寒全力做好校门守卫、查码验证、执勤警戒、应急处置、校园管控等安全管理、安全服务工作;积极配合医疗保障人员,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秩序井然、保障有力、防护到位的前提下进行,用责任和坚韧筑起疫情防控平安线。

排查安全隐患,化解各类风险。坚持做好消防巡查、治安巡逻、隐患排查,24小时不间断巡逻守护要害部位,细致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确保安防系统正常运行;加大校内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巡查管控力度,严防不安全事故发生;持续进行线上安全教育,收集研判舆情信息,引导教育化解风险,维护校园稳定、师生安全。

主动协同配合,开展联防联控。加强与校内其他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积极与驻地公安机关进行沟通,时刻保持信息畅通,互通有无,形成联防联控的整体工作机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保卫部·保卫处将牢记责任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共克时艰,用无私奉献来诠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校园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文/王刚 图/保卫处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 确保校园稳定安全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陕西省“双百工程”山阳全域旅游市场营销策划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