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数计学院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2021-04-29 21:4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挖掘提炼各类课程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4月28日,数计学院举办了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决赛。副校长刘宝盈教授,第三届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谢琨教授担任大赛特邀评委。

我校省级教学名师、陕西省高等学校教指委委员、数计学院院长李超教授,省级教学名师、陕西省高等学校教指委委员、化材学院院长周春生教授,省级教学名师、学报编辑部主任黄元英教授,教务处处长王怡教授,数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林教授,陕西高校思政课大练兵课程思政“教学标兵”获得者、化材学院教师曹宝月,思政课程“教学标兵”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晓霞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于2020年10月份启动,经过层层选拔,共评选出中年组、青年组各4名教师参加决赛。决赛当天,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5分钟说课和15分钟现场授课,评审专家现场听课并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数计学院教师李楠与杨燕分别荣获中年组和青年组一等奖;程国与叶美丽分别荣获中年组和青年组二等奖;卢琼、孔亮,马发民、郭洁分别荣获中年组和青年组三等奖。

刘宝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理论功底和教学水平,为各二级学院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相融相促、同向同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充分结合学院专业和学科特点,制定科学合理的课程思政建设方案,不断完善教学管理体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守正创新。要求数计学院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鼓励教师探索多种形式的课堂教学创新方法,努力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要求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课程思政意识,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及为谁培养人,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将学生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谢琨教授以《离散数学的深度学习模式》为题,从课程信息、教学创新、实施效果及成果三个方面作了示范教学。

(文/张雨婷 史涵玥 图/王尧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我校在附属小学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下一条:人文学院第二届秘书周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