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学生张颖在商洛市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发言
2020-09-15 16:47     (点击数:)

9月14日,商洛市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豫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主持开幕式。我校师生代表30人参加开幕式,人文学院2018级学生张颖代表全市网民在开幕式上发言。

张颖在发言中说,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深刻改变着信息与舆论的生成方式和传播方式,网络空间成为现代人,尤其是青年人思想碰撞、信息获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她代表新时代大学生和广大网民郑重承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国家安全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网络安全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二要坚守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清朗网络空间,理性、明辨、慎思,不人云亦云乱跟风,自觉抵制形形色色的网络诱惑;三要遵守网络法规,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预防网络诈骗能力,坚决抵制不良校园贷行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自己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开幕式结束后,我校师生参加了网络安全大讲堂活动,聆听了中央网信办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陕西分中心网络安全工程师戴小平作的《党政机关网络安全知识技能防护信息社会的网络安全挑战》专题讲座,西北政法大学副教授、陕西省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淡战平作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协调发展》专题讲座。

(文/图 赵英卓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我校举办网络安全知识专家报告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刘勇检查指导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决赛备赛及“2020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