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在疫情防控中彰显责任担当
2020-02-08 18:59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干部职工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防死守,织牢了校园安全防护网。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及时发出倡议书,发挥了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后勤保障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一是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为全校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二是牵头开展疫情排查和数据上报工作,排查覆盖全校教职员工及家属1047户2898人,学生11648人,居住在校内的非本校人员及家属16户44人,1月14日以来离、返商职工和家属760人,全面掌握他们与武汉或湖北人员有无接触的信息,严格落实日报制度。对排查中掌握的有关人员按照要求采取了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及时为隔离人员提供消毒药品、抗病毒药品及所需生活物资,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三是彻底整治环境卫生,对南院与武汉返商人员区域坚持每日使用0.5%过氧乙酸消毒溶液进行消毒,并对经湖北返校人员实行实时跟踪消毒,对医务室、食堂、餐厅、校舍、实验室、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彻底清扫,并坚持每日消毒一次。四是积极宣传防控知识,通过健康宣传栏及短信、OA办公系统、微信群、qq群等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师生积极面对,缓解心理恐慌。五是积极筹备防控物资,多方联系购进75%医用消毒酒精750公斤,过氧乙酸消毒溶液650公斤,喷雾器5个,消毒喷洒壶30个,红外体温检测仪36台,电子体温计10个,N90防护口罩1200个,紫外线消毒灯具25台。第一时间下发防护物品和消毒药物,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健康保障。设立了学生观察隔离室5间,正在积极准备隔离学生生活必需品。六是提早谋划开学前防控准备工作,拟定了开学防控预案,对食堂工作人员督查办理健康证,强化食堂原材料购进、储存、加工、售饭各环节监管,要求各食堂采购储备7至15天的粮、油及肉、菜等,以满足疫情防控之需。对全体学生公寓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帮助他们掌握体温测量仪器等使用方法。

保卫处:坚决守牢第一道防线

一是周密安排,落实保卫责任。接到防控命令后,保卫处第一时间集合保卫干部、校卫队员,全体动员,合理分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第一任务,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目标,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岗位,紧抓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严格门禁,加强校园管理。1月25日,保卫处印发了《关于暂停来访、严格门禁管理的通知》,严格门禁管理,只保留西门应急出入通道,对出入校园教职员工及家属进行严格问询登记、证件查验、体温检测,对于入校车辆进行及时消毒,协助完成木器厂家属区住户人员排查等工作,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园之外。三是坚守岗位,综合防范防控。加强综合防控,强化校园治安巡逻、消防巡查等日常安保工作,加大校内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巡查管控工作力度,严防不安全事故发生。

继续教育学院:“五带头五严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月1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五带头五严禁”倡议书,号召大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禁麻痹大意。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师生的宣传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宣传中省市、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着力传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严禁不实谣言和不实信息的传播,消除师生群众的恐惧心理,营造疫情防控工作正能量,增强师生群众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二是带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严禁盲目行动。要带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要第一时间到岗,疫情信息和防控政策要第一时间传达到教职工和学员;严禁在对学校情况不熟悉、不掌握、不了解的前提下盲目行动。三是带头做好学员沟通联系、严禁脱离群众。要带头做好学员联系沟通工作,对每级学员情况清清楚楚,对学校每天疫情防控情况清清楚楚,对每位学员情况清清楚楚;严禁脱离群众、脱离实际以及各种变相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带头落实日常防控机制、严禁失守失控。要带头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师生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提高个人防控能力;严禁失守失控,导致所在区域出现疫情传播等情况。五是带头开展线上教学辅导、严禁敷衍塞责。要带头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精心准备,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不耽误;严禁敷衍塞责,草草应付。

继续教育学院党员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责,坚守阵地,勇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哪里任务险重、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上一条:用画笔礼赞英雄 助力“抗疫” ——我校教师创作美术作品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条:校党政联合印发通知就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