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校党政联合印发通知就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
2020-01-28 11:56     (点击数:)

1月27日,校党委、行政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商院党﹝2020﹞8号),就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一步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校内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杜绝一切侥幸心理。要在上级和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依法依规有序管控,集中力量做好应对,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明确,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学校决定成立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其他校领导任副组长的商洛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组织全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防控工作相关措施并组织实施,研究决定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重大事项。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后勤保障处,办公室主任由后勤保障处主要负责人兼任,具体承办领导小组日常事务。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教学保障组、宣传教育组、安全保卫组、监督检查组等6个工作组,具体负责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实施。

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要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健康教育。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易班工作站等平台,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发布学校防控措施和要求。做好师生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师生树立良好的卫生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不要前往已确诊病例高发省份和地区。教育师生科学理性认识疫情,不盲目焦虑、不信谣传谣,如有不适,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要全面摸排师生动向,加强疫情监测。重点排查假期到过武汉及其他疫区等地的师生、校内有武汉及其他疫区等地亲友来商走访的情况,发现此类情况要及时报告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健康状况台账,开展动态监测。做好假期实习学生管理,重点排查实习单位防控情况、实习学生行程及出行情况,落实、明确实习带队教师和院部责任,做好宣传和防护工作。要加强管控防范措施,严防疫情传入。全体学生假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教职工尽量居家工作学习,网上办公,无特殊原因不要提前返校,最大限度减少会议等公众聚集活动。对春节期间到过武汉及其他疫区等地的师生,要督促其居家医学观察14天,监测健康状况,掌握底数、掌握去向、掌握身体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举措。如发现在校职工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单位要立即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并采取防控、隔离等措施。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维护稳定安全。加强各校区门禁管理和校内巡逻,杜绝校外无关人员进入。对丹江校区建设工地工作人员采取健康实名登记,排查武汉籍人员及假期出行情况。教职工亲友需进入学校生活区域的,要配合保卫人员查验证件、接受体温测量。要加强假期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认真落实总值班制度,及时加强值班力量,做到重点关键岗位时刻有人值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寒假期间信息畅通。要加强校地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省教育厅、商洛市卫生疾控部门的密切联系,及时掌握信息,获取专业指导,加强联防联控,严防疫情扩散。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要求每日向上级和属地报告防控工作相关信息。

通知要求,提早研判谋划,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和防控措施,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提前研判制定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预案,做好返校学生的健康检查,落实好晨午检、因病缺课(勤)登记与报告、隔离和复课制度。一旦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或其他疑似传染病患者,立即启动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报告、及时隔离,配合卫生疾控部门有效处置疫情。要落实后勤和卫生设施保障,加强对学校食品卫生、饮用水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食堂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制度,开学前要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全面健康检查,食堂、食品和饮用水必须检测合格后方能使用。要设立观察室、隔离区,采购储备足量的个人防护用品(如医用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用品和体温计等,确保校园卫生安全防护物资供应充足。要加强校园卫生环境整治,深入开展校园卫生环境专项整治,重点做好灭鼠、垃圾清运等工作,杀灭鼠、蝇等病媒生物,积极采取措施防控媒介传染病。开学前要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厕所、大学生活动中心、校园内家属楼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清理,做到通风换气、全面消毒,以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迎接师生返校。

上一条:在疫情防控中彰显责任担当
下一条:校领导慰问春节期间值班人员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