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党政要闻>>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当代文学学会会长白烨致第二届贾平凹与中国当代文学全国学术研讨会的贺信
2018-05-26 18:23     (点击数:)

致第二届贾平凹与中国当代文学全国学术研讨会的贺信

第二届贾平凹与中国当代文学全国学术研讨会:

      我因另有急务,不能前来参加原拟参加的第二届贾平凹与中国当代文学全国学术研讨会,特以此信表达我的祝贺之意。

      从1978年到2018年,当代文学伴随着改革开放走过了四十年的风雨历程,铸就了少有的历史辉煌。贾平凹,是中国当代四十年文学中的贯穿性人物、代表性作家。他在新时期到新时代的各个阶段,都有精心的构制的小说与散文作品,为社会描影,为时代把脉,从而使他的作品,既成为个人创作的厚重碑石,也成为时代情绪的鲜明符号。他的笔耕不辍,著作等身,在当代文坛并不多见,他的由艺术想象折射社会侧影,由寓言意象蕴含时代气韵的写作,更是形成了他独有的文学追求和独特的艺术风格。

      希望研讨会就贾平凹创作的历程与成就,风格与特色,地位与贡献,意义与影响,尤其是由他的创作所体现的写作与生活、作家与时代等方面有益经验,进行深入的研讨和必要的总结,并形成积极而丰富的成果。

      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敬祝与会的专家学者取得丰硕收获!

                                         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 白烨

                                         2018年5月18日

上一条:第二届贾平凹与中国当代文学全国学术研讨会圆满闭幕
下一条: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在第二届贾平凹与中国当代文学全国学术研讨会上的讲话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