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院部动态>>正文

电信学院扎实开展暑期毕业生回访及“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2023-07-31 14: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及学生精准资助工作,提升电信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和成效,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7月下旬,电信学院党委书记赵永平带领学工人员,深入山阳瑞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对2022届毕业生进行就业回访,同时看望2020级实习生。深入山阳县色河铺镇、商州区沙河子镇对武贤刚、李婷、卢思淼等3位学生进行家访和资助政策宣讲。

第一站,赵永平一行来到我院就业创业基地——山阳瑞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孙胜华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满意度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孙总对我院2022届毕业生在思想道德、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对人才培养提出了一些建议。座谈会期间,赵永平一行同15名毕业生及实习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和发展情况。毕业生李增长、蒋国毅对学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对学弟学妹们在实习、就业、毕业设计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家访过程中,赵永平与学生家长进行了详细交谈,表达了关心和问候,并给他们赠送了慰问品,也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入学以来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同时,还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经历、家庭的实际情况,认真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期望。各位学工人员还向家长们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精准资助政策,包括国家生源地贷款政策、我校各类奖、助、贷、减、免政策和绿色通道;鼓励家长们克服暂时的困难和压力,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家校共育、形成合力,共同为下一代的成长成才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家长们表示,现在国家政策好了,他们有的在政府的资助下盖起了新房,有的搬进政府为他们建的移民搬迁新居,孩子们也都能有学上,有为梦想奋斗的机会和信心,他们非常高兴。家长们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来家走访,他们一定多鼓励多支持,让孩子安心上学。

同时学院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邓丽倩和孙嘉文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深入其家庭所在地乡村和高中宣传国家及我校资助政策。

下一步,学院将不遗余力地继续开展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及学生精准资助工作,结合回访情况,调整教育教学及学科专业发展方案、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做到心系学生,服务学生。

          (电信学院供稿 图/吴茜、淡清雅、唐龙龙 /陈倩 审核/史洁 )  

上一条:电信学院“‘红’扬党史,‘青’尽全力”实践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生物学院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单位回访工作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