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院部动态>>正文

数计学院举办“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道德讲堂
2022-06-24 17: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提升我校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质量,6月23日晚,数计学院举办“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道德讲堂。活动以“树典型、学先进、当先锋”为主题,邀请我校2018级学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商洛好人”获得者、2022年第二季度“陕西好人”入围者冯倩分享了自己的感人故事。宣传部·新闻中心负责人、数计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由“唱歌曲、讲故事、诵经典、做承诺、献祝福”五个环节组成。师生齐唱《公民道德歌》拉开活动序幕。冯倩讲述自己成长故事,分享自己投身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学生代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的重要论述。全体参会人员进行《文明实践行动》承诺宣誓,观看《夜空中最亮的星》手语操表演并手写祝福寄语,传递家国情怀。活动开始前,师生们还参观了《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共创省级文明校园》展览。

冯倩在报告中深情讲述了自己幼年时期和养父相依为命、艰难求学,童年时期养父病逝、在福利院中长大,进入商洛学院后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和志愿服务活动、尽己所能回报社会关爱的感人经历。她表示,生活为自己关上了一扇门,但却开启了一扇窗,在享受爱的同时也要懂得传递爱。自己在志愿服务中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更加坚定了将公益一直坚持下去、将爱心的火炬持续传递的信心,以及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将党恩传递下去的决心。

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冯倩等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将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文明上网、文明旅游落实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为我校全面建成省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青春力量,以全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牛洋洋 图/肖子骐 马延霖 编辑/谢豪 审核/史洁)

上一条:电信学院召开“浓浓师生情 启航新征程”2022届毕业生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建工学院以优秀毕业生“互助你我”系列活动助推学风建设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