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院部动态>>正文

数计学院召开2021年教育教学研讨会
2021-11-15 19:11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加快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11月10日下午,数计学院召开2021年“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研讨会。学院院长李超,副院长王念良,教务处副处长张晓倩及数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703EB

会议对学院2021年教育教学研讨会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王念良宣读了表彰决定。李超、张晓倩、王念良为获得教学研讨会优秀论文的15位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院5位教师作了交流发言。院长李超作了题为《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提出课程思政建设的策略与方法,分享了典型课程思政案例;教师赵建华分析了新工科背景下计算机专业人才实践能力培养体系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强化四个意识、深化四种途径、革新五个环节”的解决方案;教师卢琼以《大学计算机基础》为例,立足课程特点,通过案例分析形式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为公共课思政教学提供了新思路;教师李楠解读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课程思政的内涵以及关于课程思政的几点思考;教师程国从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教学环境、教学方法、创新特色和教学效果等六个方面对《高等代数》课程建设进行了探索研究。

李超表示,近年来,学院积极推进“课程思政”,聚焦课程育人,加强教学研究,实现课程改革与思政课程深度融合,形成协同育人效应, 本次教学研讨会是学院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又一次实践性探索。李超要求受到表彰的教师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以受到表彰的老师为榜样,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筑牢根基、勇于开拓、敢于创新,为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做出贡献。

张晓倩对5位教师的交流发言作了一一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她表示,“课程思政”建设任重道远,要结合网络课程资源的丰富性、学生教学需求的多样性,重构教学内容,将信息化技术融入传统课堂,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设计等方面营造课程思政的氛围,构建思政育人新格局。

(文/图 叶美丽 张路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化材学院举办首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首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