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院部动态>>正文

数计学院举办首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
2021-11-09 11: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彰显师范专业特色,11月5日下午,数计学院举办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首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数计学院院长李超出席大赛,学校教学督导团专家张晓虎、王建芳、李亚文、房琳及数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相关教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共有17名学生参赛,从现场授课、教学设计、教学课件、板书设计等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综合考核。参赛学生准备充分、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教学方法新颖,仪态端庄大方,展现了较强的课堂教学能力,获得了评委的广泛好评。经过激烈角逐,数计学院张心怡、吴思仪荣获一等奖;张梦瑶、康静怡及吝豆豆荣获二等奖;任春年、李拉、王瑞玥、路源及李育薇荣获三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学生将推荐参加校级复赛。

张晓虎教授对本次大赛作了精彩的点评。他表示,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数计学院学生的教学风采与教学质量,希望学院学生牢固树立参与意识,不断增强自身的教学技能,为将来从事教师职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超表示,本次大赛为数计学院师范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也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贯彻落实师范类专业认证打好了基础、做好了准备。今后,学院将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质”的思路,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进一步推动师范生培养改革,促进师范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谱写新时代师范生培养新篇章。李超要求,各指导教师要充分结合学院专业和学科特点,细心、耐心地指导参加省级比赛的学生,按照省级比赛要求精心打磨参赛课件,力争在省级比赛中赢得理想成绩。

(文/图 叶美丽 张路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首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办2018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