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师生风采>>正文

新时代雷锋传人:化材学院师生25年情系孤寡老人
2018-03-05 20:07     (点击数:)

三月,花香渐浓,春风微暖,雷锋精神如一缕春风吹遍校园。3月5日上午,我校化学工程与现代材料学院师生在莘子苑举行“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活动出征仪式。50名青年志愿者带着慰问品和校内师生捐赠的书籍、衣物前往杨斜敬老院,慰问这里的孤寡老人。

杨斜敬老院坐落在杨斜镇的一个村庄里,青年志愿服务队冒雨来到敬老院。一进院子,这些常年生活在这里的孤寡老人们像见到亲人般喜出望外,因为经常来往,大家很快就和老人们互动起来。同学们在院子里唱歌、跳舞、说相声,为老人表演节目,给这个宁静的院子带来了欢声笑语,吸引了周边村民前来观看。管发亮老人激动地告诉我们,自己今年64岁了,无儿无女,曾经在街头靠乞讨生活,在政府的救助下,1992年来到敬老院,过上了有衣穿有饭吃的幸福生活。说到高兴处,管发亮吼起了秦腔,一连唱起《社会主义好》《回娘家》等歌曲。

化材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淦卿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志愿者服务活动自1993年发起以来,每年的3月和9月都要组织50余名师生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关心留守儿童、科技服务乡村等送温暖活动,这已经是第25个年头了。新时代,我们要将这种“无私奉献 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在青年学子中薪火相传,让雷锋精神在商洛大地遍地开花,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杨斜镇敬老院院长房立有在接受采访时说,商洛学院青年志愿者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他们几十年风雨无阻,用行动和爱心给敬老院孤寡老人送温暖,已经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一种期盼,一份鼓舞。他们的到来,使这里有了欢乐,有了朝气。真心为这些娃娃点赞!

(文/赵英卓 图/刘倩 贺子纯 编辑/彭丽娟 审核/刘麦霞)

上一条:在大山里谱写别样年华:商洛学院104名学生到丹凤顶岗实习
下一条:商洛学院学子:到祖国边疆书写人生华彩篇章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