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学生工作>>正文

我校举办2018级新生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2018-09-15 18:11     (点击数:)

为了增强新生对我国国防建设的关注和了解,加强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9月1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预备役部队上尉、陕西省收藏家协会军品专业委员会常任委员赵羽受邀为我校2018级新生作了题为《我国当代国防装备建设漫谈》的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出席讲座,并为赵羽颁发国防教育兼职教师聘书。

赵羽从“城市作战”这一主题入手,分析了当前全球国防装备建设情况,回顾了我国国防装备的发展历程,剖析了当前国际战略局势,对我军未来现代化、数字化建设蓝图进行了展望,并结合实物展示对我军单兵装备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授,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举办国防教育讲座,是我校新生军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我校新生入学教育的开端,也是加强学生军训实效的有力措施,对新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关注国防建设、立志报效祖国、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文/张文 图/王叶 编辑/彭丽娟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我校学生邢逸飞在陕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发言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8级新生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