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学生工作>>正文

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我校
2018-05-23 22:48     (点击数:)

5月23日,由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我校承办的“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青春建功新时代”2018年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3名报告团成员走进我校,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奋斗历程和青春故事。宣传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团委书记蒋正治主持。

报告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观看了2018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宣传片。在报告中,西安翻译学院毕业生、陕西博弈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雄讲述了自己的创业之路。2009年,他开始人生中第一次创业,成立“校园废旧用品回收站”,主营废旧用品再利用,但因各种问题导致两次创业失败。但他没有放弃而是调整运行方法、制定发展方略、找出适合学校垃圾市场运营的模式,不断坚持,最终实现创业梦想,也为环保事业发展做出不朽贡献;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西安地下铁道运营分公司站务二分部站务员靳雨诺,在平凡的地铁站务员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晕倒的女乘客做紧急施救,帮助迷路的老人有序乘坐地铁,为乘客寻找失物……她把这些当作一名西安地铁人的责任、一名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并荣获“2016-2017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劳动竞赛服务明星”等荣誉称号;我校毕业生、丹凤县寺坪镇甘沟村教师苏霞作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敢吃苦勇奉献的山村教师,面对没有完整桌椅、教具的教室,面对没有围墙、办公室、楼顶没有顶棚,报纸和塑料薄膜替代了窗户玻璃的校园,她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坚守,扎根山村,她认为陪伴孩子是最温暖的守护,犹如深山红烛,点亮每一个山村孩童的心灯,并于2017年获得“第二届马云乡村教师奖”。他们从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勇于创新、矢志创业、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奋斗故事,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就自己在成长、就业、创业等方面遇到的困惑提问,报告团的成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号召当代青年应不辱使命、锐意进取、扎根基层、无私奉献。

据悉,省委高教工委组织举办本次先进事迹报告活动旨在充分展现高校大学生的时代风采,激励大学生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结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奉献青春。陕西省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已成功举办8届。今年的先进事迹报告活动包括2场大型报告会和15场访谈分享,由16位先进典型组成的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全省16所高校中组织开展报告会和访谈分享活动。

(文/苗增阳 杨婷钰 赵春侠 高琴琪 图/穆艺 刘宁 刘嫣然 编辑/彭丽娟 审核/刘麦霞)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
下一条:《陕西日报》报道我校积极布局“一体两翼”、靶向推送毕业生精准就业工作成就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