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学生工作>>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能力提升专家报告会
2018-05-11 15:5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规定,全面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水平,增强辅导员职业认同感、工作幸福感、职业能力与业务素养,5月10日,应学校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姚斌博士为我校辅导员作了一场题为《辅导员心理危机应对与职业幸福感提升》的报告。

姚斌从辅导员工作的特点、辅导员心理压力与职业倦怠的表现及成因入手,从什么是快乐幸福、健康与心理健康、辅导员职业压力分析、辅导员心态调整与心理保健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深入的解读与剖析。在互动环节,辅导员们就师生谈心谈话、学生教育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姚斌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用讲故事的方式,将辅导员工作、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惑、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对大家所提问题一 一解答。整场报告针对性强、气氛活跃、引人思考。

据悉,近年来,学校积极构建心理健康教育支持系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形成了机构到位、人员到位、投入到位和场地到位的工作格局,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学校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形成了校院两级、专兼职结合的队伍体系,形成了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心理专家、思政部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心育导师、心理辅导员、心理学专业学生、班级心理委员、主要学生干部等全员参与的运行体制;按生均10元的标准配备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经费;以课程教学为抓手构建教学体系、以咨询服务为依托构建咨询体系、以心理普查为基础构建测评体系、以教育活动为载体构建活动体系、以心理干预为保障构建干预体系,搭建了“五位一体”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通过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逐级推进,步步深入,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坚实保障。

(文/图 张文 编辑/彭丽娟 审核/刘麦霞)

上一条:《陕西日报》报道我校积极布局“一体两翼”、靶向推送毕业生精准就业工作成就
下一条:我校学子唐伟丽被评为2018年3-4月“陕西好人”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