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学生工作>>正文

我校学生冯倩入选2021年第一季度“商洛好人”
2021-04-15 10:59     (点击数:)

4月14日,由商洛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举办的2021年第一季度“商洛好人”发布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会议发布表彰了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自强励志等5类18名“商洛好人”。我校数计学院2018级学生冯倩被评选表彰为自强励志类“商洛好人”,并在发布会上作为代表发言。

会议指出,“商洛好人”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体现者,是坚守人间正义、弘扬传统美德的杰出代表。要以表彰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争当“好人”的热潮,传递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要让“身边好人”享受更好的服务待遇,增强其荣誉感,形成尊重好人、理解好人、服务好人、关爱好人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营造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冯倩,女,1997年出生于咸阳市长武县,刚出生就被抱养到一个贫寒农家,由养父抚养,父女二人相依为命,在温饱线上挣扎。2009年,冯倩的养父突患脑梗塞,失去劳动能力,12岁的冯倩每天既要照顾养父吃喝,还要完成学业,假期就带着养父四处求医。在当地政府安排下,他们进入敬老院生活,冯倩的学业也一度中断。2013年,冯倩的养父不幸病逝,她被安顿到长武县社会福利院生活。冯倩没有放弃对生活的信心和追求,于2018年考入我校。在校期间,冯倩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曾先后荣获过挑战杯三等奖、数学建模二等奖等奖项,并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学习之余,冯倩把感恩的心情转化为回报社会的实际行动,加入我校教师创建的“天健为老”服务志愿者协会,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和周末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冯倩踊跃报名参加了抗疫志愿者,全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400余小时。2019年,冯倩因品学兼优,被评为商洛学院优秀共青团员,2020年又荣获商洛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从福利院走出来的大学生志愿者,冯倩表示,自己一直沐浴着党和国家的雨露阳光成长,因此倍加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今后将努力汲取知识,早日自食其力,以实际行动传递倡导奉献、温暖生命、传递大爱的精神服务精神,成为一名对祖国、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让一路陪伴她的亲人、保育员、朋友、同学和老师欣慰,让给哺育她成长的政府机构、福利院、爱心单位和学校放心。

(文/钱佳丽 图/王霄飞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