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一项科研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2019-04-24 09:21     (点击数:)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2018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通知,我校化材学院崔孝炜博士、周春生教授等人联合西安理工大学等单位申报的《尾矿库坝体渗透稳定及废渣再生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荣获2018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19CEB

该成果突破了尾矿废渣协同制备新型环保建筑保温材料技术,提出了典型尾矿的活性激发技术,实现了尾矿的高附加值利用和资源化利用,有效释放了库容,使得尾矿库的安全稳定性提升,服务年限得到延长,并开展了工程示范与应用推广,取得了一系列创造性成果,对推动科学合理的尾矿库建设管理、开创尾矿库的建设新理念、提高尾矿废渣高效综合利用效率等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实际应用价值。

近年来,化材学院崔孝炜博士及其团队以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为依托,积极围绕尾矿废渣高效综合利用技术开展研究,努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成果先后荣获商洛市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

(文/图 王淦卿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三届陕西“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
下一条:西北政法大学郭升选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