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学生在陕西省第六届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设计应用竞赛中获奖
2018-08-01 14:20     (点击数:)

近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年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张林指导,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何洋洋、代伟、王小蝶完成的作品“电流信号检测装置”荣获省级三等奖。

本届大赛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等全省60所高校704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物理学4个专业27名学生组成9支队伍参赛。在共计四天三夜的竞赛时间里,队员之间团结合作、相互交流,通过查阅资料、小组讨论确定系统和电路设计方案,最终各组分别完成包括系统方案、理论分析、电路设计、测试方案的设计报告和实物作品。

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设计应用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该赛事每两年一届,偶数年举办省赛,奇数年举办全国大学大生电子设计大赛。该项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目前国内影响力大、难度大、认可度高的竞赛项目之一,其目的在于推动高等院校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努力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的意识、团队协作的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

通过参加竞赛,我校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成了工程应用,增强了电子类专业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有力促进了电子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

(文/图 何建强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电信学院在柞水县实施根植地方行动计划项目
下一条:我校师生参加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