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教学科研>>正文

幼儿足球培训成果显著 “双百工程”又添特色亮点
2018-07-11 17:39     (点击数:)

近日,我校结对帮扶丹凤县幼儿足球游戏成果展示活动在丹凤县体育馆举行。副校长刘宝盈、商洛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斌、商洛市体育局副局长全斐,丹凤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舒,副县长杨思飞,商洛市足球协会秘书长于洋和企业代表陕西蓝海公司负责人赵小红一行出席了活动。我校科技处、教务处、体育教学研究部、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全县51个幼儿园园长、保教主任和中小学中心校校长及相关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王舒作了致辞。

活动中,丹凤县6所幼儿园的师生代表以足球教学、趣味足球游戏、足球趣味赛等多种展示形式精彩演绎了幼儿足球培训的系列成果。汇报展示结束后,丹凤县科教体局对参与此次活动的6所幼儿园和10位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现场颁奖。

此次活动是我校积极推进“双百工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振兴足球事业要“从娃娃抓起”、积极发展“校园足球”重要论述,对丹凤县基础教育实施多种类、多层次帮扶的阶段性成果之一。今年1月,按照《促进丹凤县学前教育发展合作协议》,我校与丹凤县科教体局共同承担了“丹凤县首届幼儿园特色足球运动培训项目”并举行了较大规模的项目启动仪式。3月至6月,我校派遣足球专业教练杨斌赴丹凤县幼儿园、商镇第一幼儿园等5所幼儿足球培训试点园进行了近10场幼儿足球实践训练课课程培训,培训幼儿教师20余名,培训内容涉及幼儿足球游戏、幼儿足球体能、幼儿足球操、幼儿足球对抗赛(5v5)等诸多方面,提升了各园教师的幼儿足球教学水平和体育素养,受到师生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5所试点园中有4所都位于丹凤县贫困乡镇,我校在培训活动中探索形成的深度贫困地区少儿足球发展模式也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示范推广。

自“双百工程”开展以来,我校与丹凤县科教体局在“国培”计划、大学生顶岗实习、学前教育及中小学教师培训、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等方面密切合作,有力改善了丹凤县基础教育的薄弱局面,相关典型事迹受到省委高教工委和省教育厅的网站的多次肯定和报道。目前,我校已完成圆满完成两期顶岗支教工作,派出178名学生支援了全县19所中小学,为保障15000余名中小学生的义务教育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持;双方共同开展各种培训活动20余场,培训丹凤县教师460余人次,实现了高校人才优势、教育优势与丹凤县地方需求的精准对接,为全县基础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

(文/钟思远 图/吴庆宇 编辑/彭丽娟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我校一项目通过商洛市科学技术局验收
下一条:上半年14项成绩交出本科教学工作亮丽答卷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