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教学科研>>正文

2021年陕西省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会高等教育分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1-05-22 19:45     (点击数:)

5月22日,2021年陕西省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会高等教育分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陕西理工大学何宁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教授、刘新平教授出席会议并作学术报告。我校副校长刘宝盈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及来自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57所学校和教育单位13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新增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等高等教育理事单位23个。

刘宝盈代表学校对莅临我校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及教育教学成果等情况。他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本届研讨会以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旨在通过深入的交流研讨,促进陕西省教育考试评价理论和实践进一步发展。研讨会邀请的专家学者是高等教育教学管理领域的行家里手,将从信息化建设、课堂改革、评价机制等方面分享工作经验、交流研究成果,这对于我校汲取宝贵经验、智慧方法,落实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刘宝盈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我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更多发展成果,为陕西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何宁教授、党怀兴教授、刘新平教授、北京理工大出版社刘铁总编辑,陕西省教学名师、正高级、特级教师、西安市83中唐颖鸿,陕西师范大学张举范教授,安康学院赵临龙教授、科学出版社张中兴编辑、陕西师大培训学院罗昆山主任、西安尚强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宏冲,学堂在线课堂顾问申正宇分别以《推进智慧教学,实施课堂革命》《以“三级五类”为抓手,构建新时代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新高考模式下陕西趋势分析及科学选科》《职教本科的发展与借鉴》《基于“互联网+”背景下的数学创新实验教学》《重构学习生态》《省级一流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从一本书看出版业变迁》《职业教育分会筹备情况汇报》《专业认证的评价体系构建》《基于学堂在线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题,围绕高校课堂智慧教学、科学实施教育评价、专业认证、学业生涯规划及高、中考及测验的理论研究等热门话题作了学术报告。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张晓倩应邀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在会上作了学术报告。她围绕工作思路、实践成效及努力方向三个方面,介绍了教育信息化的时代背景,及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思路、做法与成效,并从建设课程平台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建设省级一流课程、推进思政课程建设、推进“一根植三融合”行动计划四个方面阐述了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努力方向及目标。

(文/崔倩 图/康静怡 编辑/审核 王霄飞)

陕西省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会高等教育分会简介

1993年,为适应全国教育考试改革发展需要,在陕西省考试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理工学院、第四军医大学、西安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汉中中学、陕师大附中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陕西省教育统计与测量研究会。研究会紧紧围绕我省普通高校、普通高中所涉及的各类考试开展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工作,在专业建设、教材建设、题库构建、试卷分析、网络开发、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随着研究会的发展壮大,对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研究生考试、成人高考及高职院校中所开展的一些考试类别也开展了从理论到实践,从开发到应用的深入研究,进一步拓宽了研究会的研究领域。同时,为适应我国新一轮课程改革的需要,研究会加大了对基础教育考试与评价的研究,使陕西省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工作走在了全国研究领域的前列,受到了国家考试部门及同行业的高度评价。

2003年,陕西省教育统计与测量研究会经陕西省教育厅同意,民政厅批准正式成立了陕西省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会,明确了该研究会属陕西省一级学会。成立大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陕西省民政厅及陕西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通过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领导机构、常务理事、理事,明确了教育考试理论培训、经验交流、咨询服务、编辑刊物等业务范围。

2010年6月,陕西省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会换届选举暨各分会成立大会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会议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人选,成立了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民办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三个专业分会。研究会挂靠在陕西师范大学,与陕西省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陕西师大教师教育资源研发中心、陕西师大教育评价研究所等单位联合开展研究工作。目前研究会有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80余个,个人会员117人。

上一条:我校获评2020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彭虎军赴宝鸡洽谈校企合作共建事宜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