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教学科研>>正文

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1-05-21 09:03     (点击数:)

5月19日,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龙治刚、校长范新会、副校长王新军,商洛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商洛市科技局副局长周训焱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赵怀斌一行深入我校丹江校区,实地考察了化材学院科研实验室及丹江校区综合体,听取了“陕西秦岭特色生物资源产业技术研究院”、“秦岭健康食品配料及核桃产业技术校企联合研究中心”两个“四主体一联合” 新型研发平台建设进展及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我校围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筹建“陕西省秦岭山地环境与生态资源重点实验室”和“秦岭南麓生态水文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工作进展。

赵怀斌对我校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商洛学院结合商洛市地域特色开展科学研究,充分发挥高校科技人才资源优势,主动服务地方产业需求,积极参与科技创新驱动和地方产业扶贫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和科技支撑。他要求学校深入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凸显学科特色,整合人才队伍,细化学科方向,强化机制创新,加强基础研究及应用型研究,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大的活力。科技厅将在项目平台、人才奖励、科技成果转换方面给予学校大力支持,助力学校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薛小毛表示,商洛学院近几年在科学研究、高端人才引进、创业链构建、协同创新及社会体系搭建等方面成效显著、成果丰硕,为地方科学研究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与省科技厅及地方政府的联系与沟通,充分整合学校、企业、地方资源,积极探索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换的新路径,为秦岭生态保护和地方产业升级做出更大贡献。也希望省科技厅在人才引进、学科奖项申报等方面给予商洛学院大力支持,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

龙治刚对省科技厅和商洛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根据省科技厅和商洛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强化校地校企合作,用好“厅市会商”机制,充分发挥零距离服务商洛经济发展的优势,积极对接产业技术需求和科技成果转化需求,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商洛学院的智慧和力量。也希望省科技厅和商洛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支持学校改革发展,指导和帮助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工作水平,促进校地合作共赢发展。

范新会汇报了学校科技创新工作,介绍了学校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绩。他表示,学校将不断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科技厅组织干部(人事)处、成果转化处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办公室、科技处、化材学院、生物学院、建工学院、健康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图 崔倩 编辑/审核 王霄飞)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8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下一条:我校获评一个全国冶金矿产固废资源化匠心团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