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召开商洛发展研究院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1-04-15 00:05     (点击数:)

4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商洛发展研究院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邀请省市政府智库、陕西高校智库,市政府宏观经济部门和政策研究领导和专家学者对我校省级高校新型智库——“商洛发展研究院”建设方案进行论证。校长范新会、党委副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副校长王新军主持会议。

本次论证专家组由陕西理工大学经法学院院长、陕西高校新型智库“汉江水源保护与陕南绿色发展智库”负责人胡仪元教授,原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郭卫东巡视员,西安邮电大学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陕西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高校新型智库“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张鸿教授,商洛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勇教授,商洛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刘永根,商洛市政府研究中心主任尹章银,商洛市尾矿资源综合利用中心副主任刘军组成。

会上,范新会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服务地方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商洛发展研究院”的成立背景、研究团队、研究方向及取得成绩。他指出,研究院成立以来,立足于商洛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关注市域发展瓶颈问题,聚焦“商洛乡村振兴研究、秦岭生态保护及资源利用研究、商洛生态产业发展研究”三大方向,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和实践支持。他希望专家组对智库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完善智库建设方案,力争将智库建设成为研究实力较强、管理运行高效、成果水平较高的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决策的重要平台及商洛“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策源地。

专家组就智库定位、研究方向、运行机制、数据库建设、研究成果转换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研讨和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制定的《智库建设任务书》符合《陕西高校新型智库管理办法》要求,立足商洛、面向陕西、着眼全国,研究目标明确、定位精准、方向集中、特色鲜明,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条件,具备智库建设人员保障,具备较为完善的管理体系,一致同意通过《建设任务书》。专家组还从加强智库前瞻性研究、提高智库成果对政府决策的引领作用、坚持适度开放原则、广泛吸纳优秀成果、提升智库影响力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王新军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认真吸纳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站位、放大格局,依托智库广邀国内外专家,成立智库建设领导小组,推动智库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决咨委、政研室、发改委合作,充分整合资源,积极争取省市支持,围绕商洛市“特色农业、大旅游、大健康和新材料”四大产业增长极,对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做好智库建设和研究工作。

发展规划处、督导与评估中心·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科技处、经济管理学院、学报编辑部、图书馆负责人及商洛发展研究院部分团队成员参加论证会。

(文/图 崔倩 编辑/审核 王霄飞)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副院长朱旭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校刘宝盈教授获聘三级教授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