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教育扶贫案例入选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
2021-01-19 17:13     (点击数:)

受教育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扶贫研究院于2020年组织开展了“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共有全国千余所高校、中小学及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参加,最终选出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235项。我校“双百工程”办公室提交的《扎根秦岭山区发挥教育优势 聚焦地方需求实施精准帮扶》入选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并于近期正式获颁证书。我校也因此成为陕西省获此殊荣的2所地方本科院校之一。

入选案例集中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在“双百工程”结对帮扶丹凤县教育扶贫领域内取得的成效经验,聚焦我校紧密联系地方、自主探索创新出的“1+3+2”教育扶贫模式(围绕基础教育“一个核心”,做好顶岗支教、师资培训、基础教育交流平台建设“三个支撑”,加强幼儿园足球运动培训、科普活动进校园“两个特色”),凸显了相关工作所取得的“补齐师资缺口短板、增强教师队伍技能、激发教育教学动力、凸显幼儿体育亮点、托举山区学子理想”五大帮扶效果,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推动丹凤县全学段基础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地方高校教育扶贫新篇章的坚实足迹。

(文/图 钟思远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我校2020年各类校级统筹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 人文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