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2020-09-25 11:05     (点击数:)

9月23日,我校举办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艺术学院宁兆卿、建工学院任燕妮分别荣获中年组和青年组一等奖;经管学院李艳、健康学院张文平获中年组二等奖,经管学院周方舟、生物学院张薇获青年组二等奖;建工学院党斌、生物学院赵艳艳、化材学院高霞获中年组三等奖,化材学院王毅梦、体育教学研究部何佳佳、健康学院梁丰获青年组三等奖;数计学院李楠、马克思主义学院安梅、人文学院李小奇获中年组优秀奖,艺术学院彭珊珊、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霞、数计学院杨燕获青年组优秀奖。

20F83

32DDC

担任此次决赛评委的有我校党委副书记、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领导小组组长刘勇教授,副校长王新军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傅钢善教授,陕西省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屈兰教授,陕西省高等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西北大学硕士生导师吴丰华博士,陕西省教学名师李超教授,陕西省师德标兵黄元英教授,陕西省一流课程负责人、学校青年教师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程国老师,陕西省一流课程负责人、陕西省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刘霞老师,陕西省青年教师技能竞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李亚文老师。

我校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经过院级初赛选拔,最终共有来自11个院(部)的10位教师进入校级决赛。参赛教师以PPT和板书相结合的形式各自进行了5分钟的说课和15分钟的现场授课。评委仔细聆听、严格把关,结合参赛教师的教案设计和现场表现进行综合打分并集体合议,得出竞赛最终成绩。

与会评委代表对此次大赛作了专业点评,他们对学校认真组织此次大赛给予充分肯定,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高度赞赏,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本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大赛主题鲜明、组织严密,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表现出色,对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和课堂教学方法改革起到了示范推动作用。评委们还对大赛的问题与不足,及教师后续参赛过程中课程设计的优化与提升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

27DF4

此次大赛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以生为本,以学为本”教育理念,积极响应“课堂革命,陕西行动”号召,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主阵地作用的重要举措,对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学校将以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重要指示精神,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引导教师不断加强教学实践和研究,创新教学方式和方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水平,推动我校“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教务处、督导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各二级院(部)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一同观摩了比赛。

(文/郭萌 图/常咏乐 康静怡 冯垚 编辑/崔倩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20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中获奖
下一条:我校25个项目获批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