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与丹凤县联合举办第三届学前教育发展论坛
2019-08-23 15:26     (点击数:)

8月22日,我校与丹凤县联合举办了丹凤县第三届学前教育发展论坛。副校长刘宝盈、丹凤县副县长杨思飞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王新军,校“双百工程”学前教育项目首席专家朱小强参加了开幕式。丹凤县科教体局局长方传亮致欢迎辞,党组书记李宏主持论坛开幕式。

刘宝盈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丹凤县学前教育发展论坛”是商洛学院和丹凤县在教育扶贫、教育脱贫方面的合作亮点,也是丹凤学前教育的科研盛会。2017年以来,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丹凤县学前教育发展论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成为了丹凤教育教学研究领域内的一张亮丽名片,相信通过论坛的持续举办,必将进一步建设好全县学前教育工作者的交流平台、培训阵地和精神家园,为商洛幼儿教师的成长发挥更大的积极促进作用。

杨思飞在讲话中对我校在开展“双百工程”、践行“联帮联扶”过程中对丹凤县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论坛为规范学前教育的管理管护,提升教育教学的科学化水平起着重要促进作用,对全县幼儿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儿童观、发展观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未来校地双方能进一步拓宽交流空间、丰富载体形式,举办更多有内涵、有品质的活动。

我校科技处、丹凤县科教体局相关负责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代表,丹凤县各镇(办)中心小学校长,各幼儿园园长、保教主任和骨干教师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了论坛。丹凤县幼儿教师代表在开幕式上作了表态发言。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基于课程游戏化 科学做好入学准备”,主要包括学前教育专家主题报告及热点问题解析、同课异构示范及专家点评、及教学设计解读三部分。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何善平教授作了题为《幼儿园课程如何游戏化》的论坛主旨报告并进行现场答疑。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高级教师周明、丹凤县幼儿园教师李娅梦做了“同课异构”教学展示,专家现场进行了分析和点评。西安市第十六届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课程研发中心主任桂超以“如何在幼儿园开好绘本课”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并与参加论坛的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文/图 钟思远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我校5名学子获批国家公派匈牙利互换奖学金项目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评“思政课学习之星”——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夏令营 “优秀营员”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