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教师陈敏作品获第十六届中国微型小说年度奖
2019-01-10 10:44     (点击数:)

由中国微型小说学会、江苏省镇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金山》杂志社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微型小说年度奖(2017)日前揭晓,在万余篇参评作品中,陈敏的小说《“老鼠搬家”》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这是继陈敏小说《诗祭》分别入选“改革开放40年:中国小小说百篇经典”“改革开放40年:陕西有影响力的40篇小小说”之后的又一殊荣。

陈敏的小说《“老鼠搬家”》通过塑造偏远山区人民教师方培这一形象,用“雨”和“老鼠”等意象贯通全文,以极具乡土色彩却又不失活泼生机的语言,用以小见大的艺术手法,折射中国基层教育的改革发展。尤其是开头、结尾处,“雨”的意象的呼应,反映出作家驾驭精短小说的能力,蕴含着生活的丰富性和文化的厚重感。

据悉,本届年度奖共评选出23篇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18篇。获奖作品代表了中国微型小说年度创作的最高水准,已成为引领中国微型小说创作的参照系和风向标。

(文/潘靖壬 编辑/彭丽娟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我校被省教育厅评为2018年度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先进单位
下一条:我校教师崔孝炜博士荣获全省高校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