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
2019-01-08 18:53     (点击数:)

1月7日,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传达国务院安委办召开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间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副校长魏书堂出席会议,教务处、科技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和各二级院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处长汪玉琳主持。

魏书堂对当前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把实验室安全放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至关重要的位置,时刻牢记安全,处处注意安全,任何时候都不得在安全问题上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谨防绳子断在细处。二是要加强实验教学的规范管理,从实验教学计划制定,实验仪器购置、实验药品采购到实验教学实施,都必须有严格的程序和过程,实验药品的使用要形成领用签字、使用过程记录、使用结果记载的闭环过程,全程监控,不留死角。三是要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从学校到二级学院,再到实验室的三级安全责任,层层有安排、层层有落实。

魏书堂强调,本学期以来,中省召开安全视频会议,反复强调安全问题,足以引起各方的高度重视,临近学期末,全校上下更要绷紧实验室安全这根弦,吸取省内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教训,在近期开展一次全校范围内的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大排查。他还就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李超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资产处处长汪玉琳通报了本学期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情况。

(文/高扩昌 图/王叶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我校教师崔孝炜博士荣获全省高校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下一条:我校一篇论文获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征文一等奖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