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我校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2018-10-01 11:26     (点击数:)

9月30日,在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我校开展主题纪念活动缅怀为中国革命和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迎接新中国69周年华诞。

早晨七点整,晨曦微露,我校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青马班学员等100余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1号教学楼前整齐列队,举行“缅怀先烈、爱国奋斗”主题升国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向国旗表达最崇高的敬意。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吕波波作了国旗下演讲,她表示,一批又一批英烈用英勇、用热血为后世迎来新生,用生命、用无畏捍卫了民族尊严!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勿忘历史、不负英魂、爱国奋斗、砥砺前行,用青春、智慧和力量践行爱国理想,为祖国繁荣昌盛、民族复兴不懈努力!

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50多名师生代表,在金凤山红军广场英雄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到烈士陵园瞻仰烈士陵墓、了解烈士英勇事迹,并向为国牺牲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肃立默哀。活动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正治还为参与活动的师生以《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主题做了专题党课教育。在讲课中他提到,先后有989名革命先烈和447名优秀儿女舍生取义、抛洒热血、长眠于商洛这片热土,烈士们的丰功伟绩我们应该永远铭记,更应积极学习革命先烈们热爱祖国、勇于奋斗的崇高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力量。

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要铭记为人民流血牺牲的烈士英雄,珍惜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刻苦学习,勇于担当,在实践中不断经受磨炼,提高本领,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真正落到实处。

(文/赵宏博 图/贺子纯 郭肇星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我校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关二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