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教师刘志华在韩国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
2018-05-17 15:21     (点击数:)

5月15日晚,我校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师刘志华在韩国韩世大学音乐馆文化厅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韩世大学金政勋、丁洛荣教授和众多声乐博士、硕士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曲目丰富,风格多样,涉及意、德、法、英四种语言,贯穿了巴洛克、古典、浪漫、现代四个音乐时代,共包括艺术歌曲、歌剧咏叹调、声乐套曲共21首曲目。

音乐会上,刘志华首先为观众演唱了4首巴洛克时期的意大利语艺术歌曲,接着演唱了3首法国作曲家弗雷创作的艺术歌曲,歌声优美动人、纯净婉转,很好地演绎出了弗雷以精致求纯净,由纯净求柔美,由柔美求高贵的音乐创作特征。在演唱德国作曲家罗伯特·舒曼的声乐套曲《诗人之恋》时,他表现出了较强的呼吸和声音控制能力,充分演绎了歌曲的浪漫主义色彩,艺术性极强。音乐会最后,刘志华演唱了咏叹调《星光灿烂》,这首咏叹调戏剧性冲突强烈,声音高亢洪亮、圆润饱满,震撼人心,演唱结束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音乐会是刘志华老师在韩世大学就读博士期间的学习成果体现,也展示了我校音乐教师的风采。金政勋、丁洛荣教授对此次音乐会表示充分肯定,给予了“音色优美,发声自然通透,情感动人”的评价。

(文/徐宏华 图/陈晨 编辑/彭丽娟 审核/刘麦霞)

上一条:第二届贾平凹与中国当代文学全国学术研讨会筹委会召开最后一次协调会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在陕西省第四十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摘得“二金二银二铜”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