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18-04-24 10:53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校园文化氛围,在4月23日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校积极开展了系列活动。

宣传部:动员10位院长联名荐书 营造书香校园

4月以来,宣传部动员10位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为全校学子联合推荐“世界读书日”阅读书目,并于4月23日在官方微信平台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龙强推荐了《共产党宣言》,数计学院院长张林推荐了《古今数学思想》,电信学院院长袁训锋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化材学院院长周春生推荐了《中国思想史》,生物学院院长程敏推荐了《人类简史》,建工学院院长杨存典推荐了《平凡的世界》,艺术学院院长刘凤林推荐了《写给大家的中国美术史》,健康管理学院院长彭晓邦推荐了《本草中国》,人文学院副院长张文诺推荐了《土地的黄昏》,经管学院副院长王怡推荐了茶人三部曲(《南方有嘉木》《不夜之侯》《筑草为城》)等书目,并激励青年学生“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善读书、读好书,诵经典、读原著。荐书名单一经推出便受到学子们的热烈欢迎。

团委:四月芳菲 书香商院

为营造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求进步、以读书求发展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23日,团委举办了以“四月芳菲,书香商院”为主题的读书日活动。

活动分为读书会与签字仪式两部分。读书会上,同学们踊跃分享路遥的《人生》、卡勒德·胡塞尼的《追风筝的人》等优秀书籍,探讨书籍内容并分享交流心得。之后,大家纷纷在横幅上签字,并表示今后要坚持阅读的习惯,成长为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书馆:争做文明读者 共建一流学院

4月以来,图书馆开展了以“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商院”为主题的读书月系列活动。4月23日,举行了“争做文明读者,共建一流学院”主题签名活动。

本次活动以读者签名、图书荐购、扫码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为主要内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仅上午就有600余名师生踊跃参与。活动中,图管会的大学生志愿者积极为同学们宣传、解答有关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同学们纷纷扫码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活动现场共收到读者向图书馆推荐购买的图书100余册。

读书月还将开展“书品• 品书•品人生”主题征文活动、“倾听读者心声,搭建沟通桥梁”读者座谈会等活动。读书月系列活动丰富多彩,以多个角度和不同的活动形式 “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不仅对图书馆阅读推广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同时也为我校创建文明校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机关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品经典书目 做悦读党员

4月23日,机关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举行“品经典书目 做悦读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之江新语》一书当中《多读书 修政德》与《求知善读 贵耳重目》两个篇目,并相互分享学习心得,畅谈读书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提到“要修炼道德操守,提升从政道德境界,最好的途径就是加强学习,读书修德,并知行合一,付诸实践。”对此,党员同志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两篇文章中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勤读书、善读书的重要性,要围绕提高思想水平、增强工作能力、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充分利用业余闲暇时间,选择对自己有益的书来认真阅读,仔细领会;要多读书,读好书,特别是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还要将“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有机结合,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升知识水平,加强身心修炼,培养高尚情操,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文/彭丽娟 员立亭 赵春侠 高琴琪 王叶 图/王晋月 马赛 刘宁 编辑/彭丽娟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我校蓝田校友会成立
下一条:我校在商洛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广播体操比赛中获佳绩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