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青马班”第十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十一期培训班开班典礼
2022-12-09 16:06     (点击数:)

12月8日下午,我校举办“青马班”第十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十一期培训班开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出席典礼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第十期、十一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学生代表及校团委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彭虎军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第十期已经结业和第十一期即将接受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祝贺。他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需要培养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成员;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需要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青年学生的成长需要‘青马工程’”三个方面论述了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意义,向第十一期青马班学员提出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传播者;矢志团结奋斗,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实践者”等要求。

彭虎军强调,广大青马班学员一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科学性、真理性的认识,不断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二要厚植家国情怀,自觉担当尽责,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三要积极投身实践,矢志艰苦奋斗,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实践中练就堪当大任的过硬本领。

在热烈的掌声中,彭虎军为第十一期“青马班”授旗,并为第十一期“青马班”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校团委书记王攀宣读了《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一期培训班开班的通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健代表第十一期“青马班”指导教师作了表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901班学生樊靖茹代表第十期“青马班”结业学员汇报了学习体会。建工学院土木2002班学生王泓淞代表第十一期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自团中央启动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来,我校已连续举办了十期培训班,累计培养青年政治骨干500余人,其中很大一部分学员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第十期“青马班”共有学员75人,其中71人顺利通过考核,11人被评为优秀学员。第十一期“青马班”有学员118人,聘任蒋正治等15名教师为指导教师,培训期自即日起至2023年9月。

(文/巩俊龙 白晨谕 图/刘雪 编辑/审核 史洁)

上一条:陕南发展研究院第八届年会暨陕西省社科联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商洛市委巡察组来我校调研“秦创原”科技创新工作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