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我校举办“流动科技馆”云端巡展活动
2022-09-17 22:30     (点击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重要论述精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提升公民科学素养,9月16日下午,“商洛学院流动科技馆”云端巡展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陕西省科协宣传文化部副部长王晶,商洛市科协科普部部长陈淑萍,副校长王新军出席活动。丹凤县寺坪镇寺坪中学校长彭家卫、武关镇北赵川九年制学校校长周眈宏、商州区思源实验学校副书记杨勇、镇安县月河镇黄家湾九年制学校校长周宇博及四所中小学200余名学生线上参加活动。

陈淑萍代表商洛市科协对陕西省科协、各中小学以及学校长期以来对市科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我校为商洛市青少年,特别是农村青少年科普教育做出的突出贡献。她希望我校持续发挥人才优势,崇尚科学、重视科普,不断丰富商洛科普作品品系,为未成年人提供优质科普资源,在青少年开阔思维,拓展眼界,提高科学素质建设中再创佳绩。

王新军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科技发展的省市领导以及科普工作同仁们表示了衷心感谢,并从“平台机制、特色品牌、基层服务、科普质量和创新引领”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作为“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拟资助对象,我校将继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创新发展、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求,下“大决心”、做好“大项目”、培育“大成果”,创新开展科普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科学普及事业贡献商洛学院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分别展播了我校《从小老鼠的贮食之道看人类的食物储备》《动物眼中的世界是什么颜色》《探寻密度世界的奥秘》《陪你走到人生尽头》《小空间羽毛球锻炼》5部优秀科普视频。科普视频作者们与20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解答了学生提出的疑问。

彭家卫、周眈宏、杨勇、周宇博高度赞扬了本次科普活动,希望我校能定期举办此类活动,持续为乡村中小学学生开展科普宣传教育,让科学知识充斥在日常学习中,进一步提升学生科学素质。

(文/谢豪 图/谢豪 杨琳 编辑/史洁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显著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