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周“校园日”活动
2021-10-15 10:3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防范和抵御网上有害信息的能力,根据学校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10月14日上午,我校联合商洛市公安局开展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周“校园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商洛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锐出席活动。我校师生代表,商洛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国保支队、反恐支队,商州分局网安大队,商洛市人民政府防范邪教办公室等部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为我校师生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国家标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精心制作宣传展板、宣传手册,现场向师生宣讲公安机关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让广大师生切实感知到身边的网络风险,提高防范意识和守法意识。商州分局网安大队及商洛市人民政府防范邪教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师生宣讲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以及如何加强电信网络安全防范知识,介绍了邪教的危害性,警示师生要注重诈骗和邪教的潜在危害,提高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自身安全。

活动期间,彭虎军还与师生一同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和反邪教横幅上签字,共同表明了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和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力量的决心。商洛市公安局向师生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手提袋、书签等纪念品,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文/张雨婷 王蕊 蒋晓凡 图/罗捷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校红色号角宣讲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下一条:我校举办网络安全知识专家报告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